小老久

生活开心

【青澄】第五十章 奔寻

        不用等江澄自己开口质问,江海决定主动交代,一路小跑到江澄跟前。

       “宗主,拓跋姑娘今日这走得也是挺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今日晌午,她就去校场去找我,说是让我陪着她去镇上买些换洗的衣裳,才刚上岸她就将我敲晕,等我醒过来后她人就不见了,我把街上的大小巷子都寻了个遍都没有找到一点儿的线索。”江海将前因后果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江澄。

       江澄察觉到有些不对,若是她真的是想要离开这儿,不想在这儿待了,不告而别,若只是不好与我当面话别,倒也不至于对江海还是这般的偷偷摸摸,定是自己独自又去善了一些麻烦。

       江澄将手里的信又重新看了一遍,想要从这仅存的几个字中找到一些方向,看了半天,依旧是徒劳……

       “为什么什么都不同我说呢,还是说没必要同我讲的必要,还是说觉得我帮不上你的忙坏了你的事?就当真是一点心意都不曾在我身上留过吗?本以为这次回来一切都会不同,却不曾想连一点表意的立场与机会都没有留下丝毫,难道这些日子以来就真的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不明所以地自作多情吗?我就当真地这么让别人不想留在这给我地方吗?”江澄对信上的字腹诽到。

        把信收在了胸前的衣服里,叹着气转身向自己房间的方向走着……

江海识趣地向旁边挪了一步,也是不知道他们之前发生了什么让宗主这般模样,也不敢向江澄多问些什么,只是看着江澄现在的样子感觉又回到了从前那样,这几个月稍稍恢复的朝气仿佛又荡然无存了……

        仙子跑回到东客房里,从床脚抽出了拓跋青梧之前包扎伤口换下来的纱布,上面还留着血迹,仙子咬住纱布条跑到了江澄眼前,将它放在地上,拦住了江澄回去的去路,江澄将地上的纱布条捡了起来,仙子看着他捡起来就开始咬扯着江澄的衣角,开始拽着江澄向外走着,一路把他拽到了水桥的桥头才松了口。

        一松开就开始一会儿对着江澄吠叫,一会儿对着莲花坞的外面叫着,叫了几声后,一把夺过江澄手中的纱布条,沿着水桥,开始向着莲花坞江口的方向跑着。

        江澄看出了仙子的这些门道,对着身后的江澄说道:

    “江海你去校场叫上十个弟子,在我们后面跟上来。”

说完,江澄就跟着仙子朝着外面跑去,方才的失意全部抛出脑后,不知怎的,一切好像又都有了些星点,有了些希望,每向前跑一步,感觉离自己的期待又近了一些,与其坐以待毙希冀这别人发现自己,走到自己的跟前待着自己的旁边,倒不如自己先跑到对方的身边,直接把她抗回自己的地盘,那样牵不住再放她走也远比现在这样让人不知所措牵肠挂肚……

        一路跑到江口,仙子朝着对边的镇子又开始吠叫,江澄没有多想,直接抽出三毒,用左胳膊将仙子架了起来,御上三毒,一路向着对面的镇子飞了过去。

 

———————————————————————————————

养了这么久的仙子,终于派上用场了。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