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久

生活开心

【青澄】第四十七章 离坞

    “不用了不用了……其实也没什么大事,我就是想出去买几件换洗的衣裳,本来前两日尚且还有身上这身,可现在这身也被打得破破烂烂,看着实属不太雅观了,你若是闲暇,可否带我出去一趟,让我出去寻摸着买几件。”拓跋青梧本就不习水性,对水怕得要命,如今这腿又伤成这幅模样,自是要找个人带着自己过了这环坞的江水,编了这买衣裳的由头让江海带着自己出去。

       “自是可以,拓跋姑娘想着什么时辰出发呢,我好派人提前去备一个大一点的船。”江海应道。

     “不用如此的费心麻烦,随便找个在江边泊着的船能载咱们过去就成了,又不是出去游玩的……现在就走吧~走吧~”边说着边拽着江海的胳膊朝着出口的方向走着,不容得他再多说出一分的客套与推迟。

       拓跋青梧在江海的搀扶下,一路上颤颤巍巍总算是过了这自住进莲花坞以来一直给她发难的水桥,以后怕是再也不会为难到她了,不过还是在江口回望了一眼,想要记住它,也想要记住曾经一同站在桥上的人。

       江海率先从江口上了船,伸出手想要接拓跋青梧下来,可伸了有一会儿,却一直等不到拓跋青梧将手搭上来,一直瞧着她会撇着头看着后面,不禁问道:

       “拓跋姑娘,您这是瞧什么呢,瞧得这样出神?”

       “没有,就是突然想不起来顺带给仙子带些什么吃食了……”拓跋青梧回过神,应着江海的话。

       “想不起来也不打紧的,城中的铺子上街道边上什么吃食都有,您过去都看一遍就够挑花眼的了,自是什么都不缺的。”江海略显骄傲地说道。

       “是啊,你们云梦什么都有,自是不差我这么一个……”拓跋青梧小声地嘟囔着。

       “您说什么,我没太听清~”江海看见拓跋青梧的嘴一张一合地,却没有声音,不禁询问到。

       “没什么事,出发吧~”拓跋青梧抓着江海的胳膊,弓着伤着的右腿,从岸边跳了下来。

       江海摇着船桨,船慢慢地开始向前走着,今天的阳光很足,从江面上反射过来,照得拓跋青梧有些睁不开眼,每次想要睁开看看周遭的水中景色,都被一束刺眼的强光逼迫回来,一来二去地次数多了,竟有些不耐烦地皱起了眉来。

       江海在旁边看着拓跋青梧在旁边被水光照得烦闷,不禁笑道:

    “自是所有刚来我们云梦的人都会在这水中反来的光照得睁不开眼的,您和它硬碰硬也自然是行不通的,莲花坞的弟子刚来宗中时练的第一个本事不是什么御剑厮杀的招式,确实是这下水闭息、迎光亮目在莲花坞自在生活的本事呢~”

     “我在这掌着船,您大可闭目养神就好。”江海同着拓跋青梧说道。

       拓跋青梧也是识趣地没有同这水里的东西做过多的抗争,虽说轮台从不缺今天这样十足十的烈阳,顶多是照得人干渴没有力气,却也不似这个这般难缠。


评论(2)

热度(9)